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闻发布
读书阅心|第二期心理读书会开营
李斯聪  2023-11-02   浏览【18

111日,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图书馆协办的第二届心理读书会开营仪式在图书馆参考阅览室举行.教师代表武莹莹、李斯聪及报名学生齐聚一堂,共话读书阅心。


本期读书会旨在推广“心理自助”的理念,并以团体形式促进同学、师生间的交流,提升阅读思考能力,营造包容亲和的互助学习氛围。本期书籍选取了励志作品《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书中记叙了作者自身通过教育打开生命无限可能的人生历程,文字感动人心。

武莹莹老师介绍了心理读书会的创办历程:首次网络读书活动即收到了校内总计十万字的学生读后感,第一届《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读书会邀请译者来校讲座,引发了校内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武老师鼓励同学们能静心阅读,从书中汲取养料,获得启迪人生的领悟。

李斯聪老师分享了自的阅读感悟,鼓励大家通过文字构建心灵的庇护所,结交志趣相投的同路人。

同学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分享了参与读书会的初衷和自己独特的阅读故事,并约定此次的读书方式,彼此鼓励共同进步。

   参与者每人获赠纸质图书一册,读书会将以学生线上打卡自主进行。后续更多相关活动欢迎广大师生关注参与。




来源:上海震旦职业学院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院办版权所有©2017  备案号:沪ICP备202103518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