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闻发布
不负韶华,强我国防|我校举办2023年“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
王久清  2023-10-26   浏览【16


1024日晚,上海震旦职业学院“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圆满结束。学工部副部长陈亚立、团委书记戴昊奇、校武装部王久清出席本次活动担任评委。各参赛选手指导老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经各学院选拔推荐,24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参赛选手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围绕国防故事和国防精神讲述自己的经历与感悟,表达了对国家安全和国防建设的坚定支持。一句句深情的讲述,是无数国防军人动人的经历,演讲者激昂的爱国热忱,使在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从过去,到现在,再到未来,变化的是时代,赓续传承的是炙热的国防精神,是当代青年为祖国国防建设贡献自己力量的决心,彰显了震旦学子的青春风貌和担当精神。

东方电影学院21级艺术设计1班的艾可热木·斯拉木作为一名退役复学大学生,以肩挑强军重担 少年起而行之为题,通过回顾自己难忘的军旅生涯,抒发了对火热军营和青春热血的深切感悟。


经济与管理学院22级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1班的王嘉骏也是一名退役复学大学生,他以《我的十八岁》入题,诉说着他对国防的独到见解。狭路相逢勇者胜的信念使他立志当兵入伍,当兵之前,他只看到军人的飒爽英姿,当兵之后,他才更深刻具体地领悟到家国情怀。


比赛最后,陈亚立老师讲话。他指出,与其说这是一场比赛,不如说这是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程。选手们或谈感想,或讲述自己所关注的时事,或结合自身经历,从历史的维度,谈到国家总体安全观,深情而深刻。他们从小切口入手,以鲜明的主题、丰富的内容和高超的演讲技巧,打动了观众和评委。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并为获奖个人颁发奖状。


 “国无防不立,善教得民心。”国防教育是培养大学生家国情怀的必修课此次“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旨在引导我校学子树牢国防安全意识,增强爱国主义情怀,鼓励同学们将青春热血融入到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时代潮流中,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在大有可为的时代展现当代中国青年的新作为




来源:上海震旦职业学院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院办版权所有©2017  备案号:沪ICP备202103518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