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闻发布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试卷检查“回头看”专项教研活动
陈洁  2023-10-10   浏览【10


试卷检查是学校的一项常规教学活动,在学校部署下,经济管理学院圆满完成22-23学年第二学期试卷专项检查工作。

学院以“试卷专项检查”为抓手,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和提升教学质量。在专业主任例会上,强调试卷专项检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贯彻学院二级督导制度,院领导、各专业(群)主任做好试卷抽查、老师做好试卷自查,有效配合督导室完成试卷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学院就校督导室反的试卷专项检查情况召开试卷检查“回头看”专项教研活动,校督导专家鄢老师主持本次教研活动。

鄢老师首先帮助老师们梳理手头的任务和工作,并指出,一份达标的试卷一定不是赶出来的,应在寒暑假完成出卷工作,开学后才能通过不断自查改进试卷规范,提高试卷质量,做好试卷的第一责任人。

鄢老师老师们试卷格式基本规范、质量符合要求给予肯定,同时指出本次试卷专项检查中,试卷命题、试卷批阅、成绩分析和归档等方面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并逐一同老师交流,提出整改的建议。老师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会加强个人时间管理,在接下来的教学工作中,进一步按校、院规定,规范完成试卷的相关工作。

试卷检查不仅是学校教学质量管理的常规项目,也是学院教学质量管理的一项常规工作,是学院加强质量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来源:上海震旦职业学院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院办版权所有©2017  备案号:沪ICP备202103518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