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闻发布
校党委书记开学第一课 | 步入大学,你准备好了吗?
  2023-09-21   浏览【28


9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黄晞建教授在学校大礼堂2023级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步入大学,你准备好了吗?》,帮助新保持心理健康顺利度过新生适应期,以期达到事半功倍的学习效果。


黄书记指出,新生度过了紧张的高考期,进入自主学习的拓展期如何适应大学的生活空间成了新生学习和生活绕不开的话题。黄书记从心理的角度给予新生指导性建议:一是尽快适应新环境。学会适应艰苦、紧张、自主的有节奏的学习生活,学会入乡随俗,适应新的环境,并对标优秀人才规格,努力使身边的人都舒服,实现学习事半功倍。二是调整心态。面对新环境,要调整好心理状态,用“归零”的心态去迎接新的学习生活。三是处理好人际关系。要发挥自身特长,提升团队中的沟通技巧。四是正确认识大学生情爱生活,正确面对情感挫折。此外,黄书记给同学讲了实用学习方法,解读艾宾浩斯遗忘曲线,让同学们从科学的角度掌握记忆技巧提高学习能力。


 “开学第一课”是我校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是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载体,旨在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扎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来源:上海震旦职业学院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院办版权所有©2017  备案号:沪ICP备202103518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