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闻发布
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创建安全稳定校园
  2023-09-14   浏览【20

913日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为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增强广大学生自我防范意识,罗店镇平安办联合罗店派出所、高境镇强制戒毒所深入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 平安进校园”宣传活动,以防范电信诈骗、反邪教、禁毒为主题,对反电信诈骗、反邪教、禁毒、交通安全等法律知识进行宣讲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提高反诈意识,共创无诈校园

罗店派出所所长陆斌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介绍了利用快递信息、网络兼职刷信誉、刷单返利等不同类型的高发网络诈骗案例,生动讲解诈骗的特点、方式以及如何识别、应对、防止上当受骗。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问答环节,同学们回答提问的热情十分高涨,就校园防诈、识诈、反诈等问题与民警进行了交流与互动。陆所长提醒广大师生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远离电信网络诈骗陷阱。

 


未来有约定 青春不“毒”行 

高境镇强制戒毒所的施辰辰警官分析了当前我国禁毒形势,讲解了吸食毒品的危害,教会同学们如何有效防毒识毒,并通报了相关的案例数据及中国法律对吸食毒品的处罚。施辰辰警官号召广大学生做文化交流的传播者,做绿色无毒的践行者,做禁毒防艾的宣传者,并现场向同学们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1000余份。新生们纷纷表示,将绝不沾染毒品、珍惜青春年华、努力学习知识,用技能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罗店镇平安办俞燕丽通过生动案例视频、宣传动画等方式讲解了邪教组织的特征危害、如何识别邪教、遇到邪教怎么办等内容,增强生识邪辨邪能力、抵御邪教侵蚀提升总体国家安全观有着积极作用。号召全体师生对邪教坚决做到“不看、不听、不信、不传”,积极投身科学与邪教之间的“正与邪”斗争中,以实际行动“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凝聚正能量。





来源:上海震旦职业学院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院办版权所有©2017  备案号:沪ICP备202103518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