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闻发布
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3-09-15   浏览【61


2023914日,我校举行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以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学校、融入集体,尽快实现角色转换,养成良好习惯。学生处副处长陈亚立保卫处处长、武装部副部长徐磊,团委副书记戴昊奇教务处程子翔老师图书馆李斯聪老师以及宿管办张颜锋老师分别就学生管理制度、校园安全、学生社团活动学籍管理规定、图书馆功用作了详细讲解。本次大会由陈亚立主持,2400名新生分批次参会。

学生处副处长陈亚立致辞首先,他向各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福!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时光里,勤勉努力、不负韶华、积极向上、踏实前行,努力在技能成才的道路上书写新的华章。他表示,本次新生入学教育旨在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校各项要求,及时完成角色转变,强化学生素质养成。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学生管理规定》《学生综合素养德育学分实施办法》《学生晚归管理办法》《学生过失提醒制度实施办法》等。


保卫处处长徐磊从学生行为规范方面对新生提出要求: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校纪校规,人人争做文明大学生应知晓如何过好大学生活,有坚定理想信念,打好奋斗底色,练就过硬本领。

教务处程子翔老师详细讲解《学籍管理规定》的有关内容:学制与修业年限入学与注册转专业与转学休学与复学退学毕业与结业


图书馆李思聪老师介绍我校图书馆数字资源远程的索引让学生充分了解我校图书资源同时,李老师介绍近年来图书馆举行的各类活动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宿管办张颜锋老师对新生提出28条要求,希望新生尽快适应住宿生活,不违规违纪,做好寝室个人卫生和集体卫生。此外,老师关于垃圾分类的专题报告,希望新生积极贯彻落实垃圾分类政策增强绿色环保意识


团委副书记戴昊奇介绍我校志愿公益类、学术科技类、文化活动类以及体育活动类28个社团特色活动。其中,电竞社的王者荣耀杯比赛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


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使命和担当,珍惜宝贵时光,在震旦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拓展自己的视野,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书写一段精彩的青春篇章,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上海震旦职业学院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院办版权所有©2017  备案号:沪ICP备202103518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