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闻发布
播撒心灵阳光,呵护青春旅程
常贵周  2022-05-07   浏览【16

为全面了解学生疫情期间的心理、学习、生活以及未来职业规划情况,56日晚7点,智能工程学院新进辅导员徐凯老师在线上召开“播撒心灵阳光,呵护青春旅程”心理健康主题班会,20级物联网应用技术1班全体学生参会,团支书常贵周同学主持会议

团支书常贵周和心理委员李昊川先后发言,对心理健康与亚健康给人造成的影响进行阐述,并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有一个持续且积极发展的心理状态,充分发挥身心潜能,尤其在疫情期间,心理活动的频率、幅度可能会增加,倡导大家通过健康饮食、保障睡眠等方式对自身心理压力进行缓解。另外,大学时光已经过半,职业规划显得越来越重要,它就是我们人生路上的灯塔、航标,照亮和指引前进的方向,希望同学们沉下心对自己的职业生涯乃至人生进行系统的计划。

最后,辅导员徐凯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了解近期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和学习情况,并鼓励同学们要将积极健康的心理贯穿到思想、学习以及生活的方方面面,正确地认识自己、控制自己,寻找适合自己的调节方式,例如课余居家健身打卡、无聊时和朋友视频通话等等,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每一天。


 学生 赵敏杰:经过今天的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我深刻地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尤其是新冠疫情下,心理健康是每个人都不能回避的问题,我们应该重视自己和身边他人的心理状况。作为一名大二的学生,我们即将步入社会,可以正好借助这段时间,去做好职业规划,认识自我,了解自己的能力、兴趣、特长,给自己最佳的定位,从而确定大致的选择方向和范围。其次要树立积极的心态,只有自己肯定自己才能获得别人的认可,要有应对挫折的信心,不怕困难,迎难而上,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

 学生 龚雨晨: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除了要保障身体健康之外,我们还要注重心理健康。我们要正确的认识自我、评价自我以及激励自我。在情绪上,学会控制和支配自己的情绪,始终保持乐观开朗、振奋豁达的心境,使自己的情绪稳定而平衡。在上海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居家这段时间,除了上课之外,我会选择进行身体锻炼,这很好地调节了自己的情绪,我们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去尝试尝试。

 学生 胡依婷:在疫情期间,关注心理健康尤为重要,除此之外我们下半年即将成为毕业班,未来我们还要面临更多地选择,这就意味着我们需要有更高层次的能力去应对、去处理,不断的自我否定、不断的自我逃避,是不可取的,所以我们可以根据我们自身不同的特点,提高自己的抗压能力,提升心理韧性,去适应各种环境,而不是任由压力把自己压垮,我们要去做雨后的春笋,而不是那只被稻草压垮的骆驼。相信疫情终将过去,让我们携手同行,共赢未来。



来源:智能工程学院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院办版权所有©2017  备案号:沪ICP备202103518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