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闻发布
"悦读伴我成长"职教学生读党报活动
张海琳  2022-05-07   浏览【909


202256日,智能工程学院组织学生收看"悦读伴我成长"职教学生读党报活动启动仪式网络直播。



316日《人民日报》文化版的头条文章《<长津湖>的成功密码》,介绍了许多电影幕后的故事,这更让我们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电影《长津湖》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某部穿插七连参加长津湖战役的过程,展现了人民军队炽烈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410日《人民日报》头版文章《圆梦再出发——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侧记》,读报重温共同走过的非凡历程,共同取得的冬奥荣光。

通过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运动员的顽强拼搏精神,冰雪健儿们的彼此激励、超越自我的不懈追求,感受他们“国有召唤、我必奔赴”的情怀,激励广大青年大学生们自觉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奋力担负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历史使命。


21数媒电竞班 刘祚毅:

读书可以培养自己的耐心。静心阅读书籍的确没那样容易,但如果看进去了,就能有效地提高自己的耐心和信心,还可以丰富自己的知识,开阔眼界。我们阅读书籍能够了解和认识很多有趣的事物,可以提高我们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可以养成良好的习惯。阅读的习惯,如果慢慢培养,对于以后的人生会有不少益处,所以在疫情期间我准备好好读书。

21数媒电竞1班 杨旭东: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毫无疑问,读书是我们青年获得全面成长进步的阶梯。我们共同读书,与书为伴,与经典为友,开拓视野,从而享受读书与生活的快乐。我从小就喜欢看书,不管是历史名著,还是流行刊物,都是我的掌中宝,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纸质书籍开始渐渐淡出我的视野,这次活动再次引起了我对读书的兴趣,打算趁着疫情期间充实自己,再次遨游书的海洋。

21虚拟现实应用技术1班 方梦湘:

今天下午,我们观看了“悦读伴我成长”的活动直播。会议中提到了《长津湖》这部电影,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中国人民志愿军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疫情当下,我们首先要听从国家号召,不随意走动。第二要充分发挥个人价值。在疫情期间,很多地方都需要自愿奉献的志愿者,作为大学生应该积极参与,有一份力就出一份力。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它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




来源:上海震旦职业学院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院办版权所有©2017  备案号:沪ICP备202103518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