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同向同行,协同推进 ——学校召开课程思政改革成果展示交流会
张莉  2019-06-27   浏览【377

626日下午,课程思政改革成果展示暨《思想政治教育3D实施方案》成果交流会在报告厅举行,高职高专思政课建设联盟秘书长马前锋教授、党委书记黄晞建、副校长王纯玉及全体干部、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胡克文主持。

 

交流会上,东方电影学院祝华东、基础部米法利、教育学院张筱叶、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黄欢、机电工程学院黄晖、经济管理学院王欢、马克思主义学院范人伟等七位教师展示了课程思政项目研究的成果,从课程思政融入的时机、方法和途径进行了探索,全面展示了随着课程思政改革的深入,各个学院和教学团队的丰硕成果。

马前锋教授对以上成果展示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交流课程面广,内容全面,从宏观到微观,教师们课程思政改革成果优异,从育人到课程建设,将每门课程打造成思想政治教育的阵地,课程思政如和风细雨、润物无声,让学生学会责任、担当、做人。

黄晞建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在课程思政改革过程中,全体教师要以思政课程为领航,在各门类课程中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融入,希望在今天交流展示的基础上,课程思政改革不断深入,以上海市课程思政领航计划为指导,打造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新局面,开创新高度。

本次交流大会是对我校贯彻全国高校政治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思想政治工作3D方案》的阶段性总结大会。2017年制定的《3D方案》从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和校园文化(实践)思政3个维度开展我校思政工作,同时进行了《3D方案》的研究项目工作。2017年有10个项目立项,2018年有18个项目立项。项目围绕3D思政,重点是课程思政展开,学校给予每个项目5千到1万不等的资金支持。现已完成项目24个,发表课程思政方面的研究论文11篇,出版相关教材3册。研究项目的实施,一方面促进了我校课程思政教学深入发展,扩大了课程思政在教学中的影响力,另一方面也有效地促进了我校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科研教学能力。


来源:校办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院办版权所有©2017  备案号:沪ICP备202103518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