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我校召开5月份学生资助工作和心理健康活动宣讲会
沈丽  2019-04-26   浏览【196

根据教委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和推进育德与育心相结合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导向。同时,继续坚持资助育人导向,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全力培养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2019425日学生处在教育学院图书阅览室针对二级学院召开宣讲会。

首先,由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梁霄老师详解此次活动的要求。她要求部分在校受助生以“我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原创一篇1500-2000字的文章,着重展现进入新时代以来学生在受助后如何激励自己追逐梦想、报效祖国的历程。鼓励在校受助学生以“讲身边的故事”、“歌颂身边的典型”,“发掘身边的励志故事”等方式将身边的典型事例进行宣传,通过身边的正能量转化为自身学习的动力与前进的方向。呈现“扶困”与“扶智”、“扶志”的有机结合,在榜样作用的激励下,懂得感恩社会、勇于奋斗,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并对优秀毕业生信息核对、夏季送清凉活动、成立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站、新困难生表格修订、困难生座谈会等事务性工作进行了部署。

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武莹莹,对参会辅导员详解关于“2019年度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的开展要求。本次活动月以发展性心理健康教育与积极心理学理念为指导,围绕主题,广泛开展各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良好校园心理氛围,提升学生心理自助互助能力,促进我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活动的主题是“心时代心梦想心健康”。活动月内容主要有开展第二届“阳光心态-心理知识大赛”;开展第四届“心语杯”书法大赛;开展“小太阳”优秀心理志愿者评选等

最后武老师希望各二级学院把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作为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的契机,结合本院实际,根据整体安排,精心组织各项活动。


来源:学生处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院办版权所有©2017  备案号:沪ICP备202103518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