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本市部分普通高校专科层次开展 依法自主招收退役士兵工作的通知
  2018-07-12   浏览【255




上海市教育委员


上海市民政



沪教委学20188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上海市民政局关于做好

2018年本市部分普通高校专科层次开展

依法自主招收退役士兵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高等学校,各区教育局、民政局:

进一步完善本市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制度,提高退役士兵的综合素质,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警备区关于做好本市2017年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的通知》(沪府20183号)神,2018年本市继续开展部分普通高校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收退役士兵试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试点院校和招生计划

2018年度共有21所试点院校参加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收退役士兵试点工作(具体试点院校名单及招生计划见附件1)。

二、报名工作

(一)报名条件

具有本市常住户口,入伍前具有高中阶段毕业学历的20162017年退役士兵。

(二)报名时间及办法

316日、17日,符合报名条件的退役士兵考生(以下简称“考生”)凭《退出现役证》、区民政局出具的退役士兵身份证明(样张见附件2),以及思想品德考核证明(详见第五部分内容),到试点院校所设的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

319日,试点院校将报名库报送市教委。

320日至22日,市教委联合市民政局对退役士兵考生进行资格审核。

特殊情况考生,由市教委、市民政局审核后,到试点院校所设的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

每名考生可以自主选择报考2所试点院校,每所院校可报3个专业。

(三)填写《报名表》

考生在办理报名手续时,须填写各试点院校《报名表》。考生本人应认真、慎重填写《报名表》,并对其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因考生本人填报错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报名表》经本人签字确认上交后,不得更改。

三、测试内容和时间

各试点院校进行联合命题统一入学测试,测试内容包含艺术人文、数学基础、科学常识、生活英语等4个方面,满分150分。测试时间统一定于325日(星期日)上午830开始。考试时间90分钟。

四、录取办法

(一)各试点院校以统一入学测试成绩从高到低,遵循专业志愿优先原则,按招生计划择优录取。同分时,依次比较艺术人文成绩、数学基础成绩、生活英语成绩。根据以上录取规则,各试点院校确定拟录取名单,并须在学校网站上公示。

(二)各试点院校录取的考生档案采取纸质档案(或人事档案)形式。各试点院校在发放预录取通知书后,即通知考生户籍所在区民政局。区民政局负责将考生档案移交发出预录取通知书的试点院校,办好交接手续。

(三)被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8年上海市普通高校考试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沪教委学〔201756)规定的其他考试;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参加符合文件规定报名条件的其他考试。

五、思想政治考核

考生的思想政治情况,由区民政局根据考生档案中记载的部队在其退役时作出的鉴定,负责向报考院校提供思想品德考核证明。

六、收费标准

试点院校的收费标准按《上海市物价局 上海市财政局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调整本市普通高校学费标准的通知》(沪价行〔2000120号)《上海市物价局 上海市财政局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本市高校收费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沪教委财〔200738号)《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上海市定价目录的通知》(沪发改价督〔20151号)《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上海市物价局 上海市财政局关于调整本市松江大学园区公办高校学生公寓住宿费标准的通知》(沪教委财〔2012118号)等规定的收费标准执行。

如被录取考生已缴纳20186月统一高考考试费用的,在报到注册后,由录取院校负责退费,具体办法由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制定。

七、管理与监督

各试点院校在依法自主招收退役士兵工作中,必须合理制定招生计划,精心组织、严格管理、规范操作,不断完善考试招生工作制度,确保依法自主招收退役士兵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

各级监察部门对2018年依法自主招收退役士兵工作进行全过程监督并严肃查处各种违规行为。对报名、考试、招生过程中出现违法违规行为的,视情节依照《刑法修正案()》《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36号)《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监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沪教委办〔201380号)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依法追究当事人及相关人员责任。对公职人员违规违纪的,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八、其他要求

(一)经有关方面同意后,各试点院校可提前组织被录取考生的新生教育,但不得另行收取教育费用。该批新生与今年高考录取新生统一于2018年秋季入学。

(二)考生体检工作由试点院校组织。


附件:1.2018年本市部分普通高校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收退役士兵试点计划表

2.区民政部门关于退役士兵考生身份的证明(样张)

3.2018年开展依法自主招收退役士兵试点工作日程




上 海 市 教 育 委 员 会

上海市民政局


201826





附件1


2018年本市部分普通高校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收

退役士兵试点计划表


编号

学校名称

退役士兵招收计划

1

上海建桥学院

3

2

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

2

3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

2

4

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2

5

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

2

6

上海城建职业学院

7

7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2

8

上海杉达学院

4

9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2

10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

2

11

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2

12

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

2

13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2

1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3

15

上海立达职业技术学院

4

16

上海电机学院

2

17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3

18

上海商学院

4

19

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

5

20

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2

21

上海健康医学院

3


合计

60




附件2



证    明

  

同志系201年退役士兵,该同志具有本市常住户口,符合本市部分普通高校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收退役士兵的报考条件。

特此证明。

 

 

区民政局(签章)

年    月    日





附件3


2018年开展依法自主招收退役士兵试点工作日程


时    间

工 作 内 容

2018226日起

试点院校向社会公布依法自主招生章程,同时在市教委网站公布,并向各区寄送经核准的招生章程

2018316日、17

考生到试点院校所设的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

2018319

试点院校向市教委报送退役士兵报名库

2018320日至22

退役士兵考生资格审核

2018325日上午8:30

各试点院校选拔测试

201841

退役士兵招生会议

201842日至4

各试点院校进行录取

2018412日至18

公示拟录取名单(学校网站)

2018420日前

向考生发放录取通知书

20185月至6

试点院校可对录取新生进行新生教育

20189

新生正式入学



抄送: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

201837日印发




—  11  —




来源:院办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院办版权所有©2017  备案号:沪ICP备202103518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