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我校召开17、16级学生教学信息员座谈会
  2018-05-25   浏览【141

为贯彻落实2018年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期中教学质量检查,更好地了解本学期教学过程中各个环节的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和改进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为更好地发挥学生在教学及学校发展中的主体作用,保障学校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教务处、实践办和教学督导室联合于516日到24日分6次召开了1716级学生教学信息员座谈会。教学督导室主任胡建国主持了会议,教务处和实践办的吴青、吴春景、郑芳芳、陆一等老师出席了会议,各班级的学生教学信息员共70多人分别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各位教学信息员逐个依次进行了发言,她们代表班级及个人对本学期的教学安排、课程设置、教师上课、教学管理、教学效果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回顾,纷纷表达了个人的意见。信息员们对学校严抓共管、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表示了赞许,对课程设置等教学安排表示了认同,特别是大家对教师的认真施教、辛勤付出和既教书又育人的成果予以了充分肯定和表示满意,推荐了一大批富有爱心、认真教学、教学效果较好、学生爱戴的任课老师;当然也对少数课程的学习效果提出了质疑,对个别任课老师备课不够充分、讲课形式单一,内容枯燥无味、教学方法欠缺、课堂纪律混乱等不认真、不严谨治学的情况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老师们能在理论知识及实践教学中多拓展知识、多注意教学手段、多结合真实的案例、提高课程的生动性和上课的吸引力。同学们在发言中还对少数班级、少数学生存在的不遵守课堂纪律和缺勤较多等不良现象表示了不满和谴责,同学们还对教学的设备、实验室的建设、上课时间的安排等方面提出了希望改进的建议,希望学校要继续严格教学管理、不断完善教学设施、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通过座谈会对本学期第一线的教学、实践情况有了基本的了解,也对下一步的教学整改提出了针对性的方向,会议开得富有成效。


来源:上海震旦职业学院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院办版权所有©2017  备案号:沪ICP备202103518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