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机电师生积极备战2018年职业技能大赛
  2018-04-06   浏览【74

本学期伊始,机电工程学院师生积极投入到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海选拔赛、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以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海选拔赛的申报与备战中。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海选拔赛将于三月底四月初展开初赛。

此次,我院共申报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上海选拔赛:网络系统管理、“数控车”、“数控铣”、商务软件解决方案、平面设计等五个项目,国赛上海选拔赛:物联网技术应用、计算机网络应用、电子商务技能、大数据、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等五个项目。

学生们和指导老师们在不影响平时的上课和教学任务的前提下,牺牲了个人的休息时间,投入到了高强度的集训中。其中陈萍老师,申报了两项世界技能大赛,两项国赛,324日,由陈萍老师和钟燕华老师担任指导教师的商务软件方案队已经参加完世界技能大赛上海选拔赛的初赛,目前正在等待成绩。

本次技能大赛,我院首批物联网中外合作专业的学生从“星光杯”走到了世界技能大赛的舞台上,在袁明老师和刘伟杰老师的指导和带队下,他们已经于325日结束了网络系统管理的上海选拔赛的初赛。期待能够传来他们的捷报。

数控车和数控铣项目的上海选拔赛初赛也即将接近尾声,比赛从330日开始,历时6天,竞赛包括应知与操作两部分内容。程晓老师带领学生去比赛,每次设备都将近一百斤,十分辛苦。在比赛现场他们也亲身感受到了与其他学校的差距,但是,程老师表示这是学院第一次申报数控方面的世界技能大赛,初衷也是本着学习,让同学们也能够开眼界,了解当前的专业发展,以赛促技,增强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兴趣,提升自我的专业能力。

备战还在继续,指导老师与参赛学生们丝毫不敢放松精力,陈萍老师担任世界技能大赛之后还继续回到学校指导平面设计的国赛学生,钟燕华老师带病坚持教学与指导学生,陈晓红老师归国后,将在国外研修到的专业技能投入到指导学生的工作中,相信有这些专业精湛,兢兢业业的老师,在用亲身行动诠释着“工匠精神”,会激励和影响着学生们,不管最后比赛能够取得何种成绩,他们都值得尊重,是我们机电人的骄傲。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院办版权所有©2017  备案号:沪ICP备202103518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