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人事规章制度
实验实训指导教师职责
  2017-02-28   浏览【161

实验实训指导教师职责

实验实训指导教师负责本课程的具体实验实训工作,其主要职责如下:

1、热爱本职工作,刻苦钻研业务,积极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根据教学计划和实践教学大纲的要求认真备课,积极开展实践教学研究,提高学生学习兴趣,使学生“好学、乐学、成才”。

2、实验实训开始前,要详细讲解本次课的目的和要求、内容、操作规程及安全注意事项,指导学生做好实验实训前的准备工作。对学生实验实训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要充分考虑并且做好预案,保证实验实训课程的顺利开展。

3、实验实训课程中要认真讲授,认真师范操作,结合本课程的特点选择合适的教学方法,使学生真正理解实验实训项目的意义和目标要求,了解具体的操作规程和流程,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实验实训课程中。

要积极巡视学生实验实训的操作过程,随时解答学生的提问,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保证实验实训课能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

要教育学生爱护实验实训器材,节约实验实训耗材,注意保护环境,节约能源。对于危险品和危险设备和仪器要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使用,不擅动危险试剂和设备,确保师生人身和学校财产的安全。

4、要管理好学生不在课堂上做与本次实验实训无关的事情,严谨实验,认真操作,完成实验实训任务。

5、每个实验实训项目结束前,要进行讲评,分析实验实训项目的重点、难点,对学生的实验实训结果要进行评价,以便学生了解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高实验实训教学的有效性。

认真做好实验实训的考核,从学习态度、实验能力和水平,完成实验实训作业、总结报告的质量及考试成绩等几个方面进行,对学生综合考核,进行评分。

6、在实验实训中如果仪器设备出现故障或发生事故,要及时报告和处理,防止事态扩展,避免损失,并认真做好有关记录。

7、指导教师每次指导学生实验实训后,要及时填好实验实训室使用的相关记录表格,并组织学生认真整理实验实训器材、打扫室内清洁卫生,必须与管理员做好相关设施设备的检查,发现损坏应及时找到相关学生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处理,保证实验实训室的安全。

来源:院办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院办版权所有©2017  备案号:沪ICP备202103518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