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技术专业
信息公开网站管家  2016-06-30   浏览【218

数控技术专业是我院的特色专业和085重点建设专业。该专业于2011年设立,现有中央财政资助的价值400规模380平方米的校内实习实训基地:主要包括数控仿真实训室(40工位)数控实训车间(数车12台、数铣7台,加工中心1台)机床电气实训室以及可编程序控制器(PLC)实训室(25工位)。

现有中级以上职称7名,双师型教师约占70%

该专业以课程改革为核心,打破传统“以理论教学为主”的课程体系,把相对应的职业资格证书鉴定课程内容纳入课程体系,构建了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和综合素质养成的三维并重的课程体系。学院积极开展双证融通项目,使学生的数控编程、操作和维修技能满足企业岗位的需求。学院每学年有近百名学生获得维修电工、数控机床等各类技能等级证书,其中,CAD通过率95%;维修电工中级通过率85%,数控中级通过率85%,高级通过率80%2011年以来,该实训基地为上海建峰职业技术学院、上海中华职业学院、宝山区业余大学提供职业技能培训达800人次,300学时/人,获证率达90%以上。

该专业自2011年以来编著和出版了5本高职教材,多次印刷再版,被全国多所高校采用,效果良好。《传感器与检测技术》课程批准为2013年上海市“精品课程”,苏家健教授编著的《可编程序控制器应用实训(三菱机型)》教材,2013年被教育部批准为国家“十二五”职业教育的规划教材。


来源:震旦学院信息公开网站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院办版权所有©2017  备案号:沪ICP备202103518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