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
信息公开网站管家  2016-06-30   浏览【223

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是我院的特色专业和085重点建设专业。本专业已拥有营养与食品检测实训中心、营养和食品理化实训室、营养与食品微生物实训室、营养与食品综合实训室。可容纳学生实训工位数166个,实训项目开设率达90%。同时配备营养膳食计算和食谱配制电脑室,安装营养膳食计算(V01.6)应用软件。针对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劳动强度、不同生理状态(孕妇、乳母)、不同健康状况人群而设计的膳食营养计算和评价。

本业具有一支强大的专、兼职教师队伍,中级以上职称教师占80%,双师型教师约占70%

该专业从高职教学模式出发,加强理论与技能之间的结合,突出实践技能训练,强化实际动手能力的培养,并与职业技能鉴定紧密结合,目前已与多家公司签有校企合作协议,如惠氏营养品有限公司、上海惠龙食品有限公司、上海盘古餐饮有限公司、深圳华测检测有限公司、三得利光明啤酒上海有限公司、上海禾健商务有限公司、春芝堂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上海昂立投资咨询公司等。该专业改革传统的考核方法,采用传统的理论知识点闭卷考核与实践技能操作考核相结合;改革期末一次性考核为学习过程全程考核,在考核成绩中加大实验实训和平时成绩的比例,提高学生对问题的理解能力、判断分析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来源:震旦学院信息公开网站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院办版权所有©2017  备案号:沪ICP备202103518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