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为2011学年一护理专业学生赴美国学习实习工作小结
信息公开网站管家  2014-04-27   浏览【194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在董事长、院长的领导和关心下,根据上海市教委《关于做好上海市高校学生赴海外学习、实习项目》的要求, 2011 学年我院派出一名护理专业的学生赴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萨克拉门托分校进行为期 个月的学习实习( 2012 年 月 13 日 — 2012 年 12 月 14 日 )。目前学生蒋晨雅已学成归来并获得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萨克拉门托分校的结业证书,她也被该校评为“星期优秀学生”。

这个项目是由上海市教委设立的高校学生赴海外学习实习专项资金,资助高校学生赴海外知名大学、海外企业和国际组织学习、交流或实习的项目。这个项目采用政府资助、学校配套、学生本人承担相结合的经费筹措方式,也是上海市政府推进教育国际化内涵建设的重要举措,它很大程度上促进了民办高校育人模式的转变以及专业建设、课程开发的工作,更是我院在育人模式上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一种模式。

高校学生赴海外学习、实习不仅能锻炼学生的独立性、英语能力、挑战能力、与人沟通的能力、团队协作能力、适应新环境的能力,还能培养他们的责任感与爱心,学生可以得到全方位的历炼(如:我院的护理专业就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应用学科),更有利于他们今后就业。

学生蒋晨雅是我院 10 级护理专业的学生、班长,是校学生会优秀干事。积极要求上进,助人为乐,热心于学校组织的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并获得好评。她是上海市红十字会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宣传大使,曾 2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希望我院有更多的优秀学生能分享到这项由政府资助、我院配套、学生自费一部分的海外学习实习活动。

国际交流处在开展这项工作中,严格执行相关纪律,明确政策,严格按照上级的要求办事。在选派学生赴海外学习实习的工作中,我处严格办事程序,做到公开、公平、公正遴选学生。

在整个项目操作过程当中,尽管是为一个学生赴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萨克拉门托分校学习实习,工作量很大,但我处一直得到了院长、院长助理以及相关老师们的大力帮助、支持和配合工作。

相信随着我院教育国际化日益深入,合作办学项目必然会扩大、形式必然会更加多样化,我国际交流处将带着重要的使命,为进一步推进我院教育国际化而努力工作。

(我院将为蒋晨雅同学颁发: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学生赴海外学习实习证书)

  

  

张佩佩

                                        震旦职业学院国际交流处

2012 年 12月 26 


来源:震旦学院信息公开网站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院办版权所有©2017  备案号:沪ICP备202103518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