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食堂饭菜质量、价格
信息公开网站管家  2018-06-07   浏览【37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令第 14学校食堂与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管理规定,学校制定相应 17种规章制度,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其他校级领导为副组长的领导组,负责制度的落实,成立监督机构即学生伙食管理委员会,提出合理化建议。

具体措施:

卫生方面

一、食堂加工操作间符合规定要求,食品卫生有专人管理和负责,食品采购、储存、加工、留样严格按规定执行。

二、餐具每天用后必须洗净,保持洁净,食(用)具做到“一刮、二洗、三过清、四消毒、五保洁。”就餐时餐具做到干干净净,有热度、无水珠。

三、食堂内外环境卫生,做到每餐一打扫,每天一清洗,每周一大洗。

四、从业人员每年体检一次,凡患有传染病都不得参加接触食品工作。

五、食堂有防蝇、防鼠等措施,严防生物污染。

  

价格方面

一、根据市场价确定饭菜价。饭菜价格 =毛菜价格+人员工资+水电气费+10%

二、为了确保食堂饭菜“价不增,量不减,质不降”,我们采取以下措施:

、加强食堂饭菜价格的管理与监督,减少浪费。

、食堂与高教后勤蔬菜配送中心直接对接,减少中间环节,降低进货成本。并经常进行市场调查。

三、建立了由学校、师生、食堂三方共同参与的监管机制。组织学生代表座谈会,及时听取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合理对学生膳食营养进行搭配。


来源:震旦学院信息公开网站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院办版权所有©2017  备案号:沪ICP备202103518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