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幻灯片
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隆重举行2011级护生授帽仪式
信息公开网站管家  2013-06-07   浏览【136

2013 年 6 月 5 日,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举行了隆重而庄严的护生授帽仪式,为 2011 级大专护生授帽。本次活动由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团委共同举办,并且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来碧云副院长亲临活动现场并致辞,盛赞了护理事业的高尚和伟大,鼓励学生热爱自己的专业,认真学习护理专业,为现代护理事业的发展,为人类的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伴随着悠扬的乐曲,来碧云副院长等学院领导及护理前辈为 2011 级全体护生带上了圣洁的燕帽。全体同学接过老师手中的红烛,在袁媛老师的带领下,举起右手,面向南丁格尔像庄严宣誓:  余谨以至诚,于上帝及会众面前宣,终身纯洁,忠贞职守 …… 我宣誓,我们宣誓! 

圣洁美丽的烛光,洁白优雅的燕帽,坚定铿锵的誓言,悠扬低缓的歌声。此时的学校大礼堂,是神圣而庄严的。授帽仪式是护理专业的传统。每年当护理专业的学生结束校园学习生活,即将走上临床时,都要举行隆重而严肃的授帽仪式。学生们在这个神圣的仪式上接受护理前辈为其戴上燕帽,接过护理前辈们手中充满象征意义的蜡烛,象征从此成为一名白衣卫士。一年又一年的护理授帽仪式,传承的就是一份职业的神圣与承诺,这些年轻的学子们,将以此神圣的仪式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一顶质朴的燕帽,一支点燃的蜡烛,代表的是她们对南丁格尔精神与事业的认同和继承,宣誓了她们将以爱心、细心、耐心、责任心、无私奉献,捍卫人类健康的信念和追求。


  

(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


来源:震旦学院信息公开网站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院办版权所有©2017  备案号:沪ICP备202103518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