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012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信息公开网站管家  2013-11-13   浏览【178

沪震职〔 2012 〕 74 

  

关于 2011 —— 2012 年度信息公开工作的报告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 2011 —— 2012 学年度高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的有关精神,现将 2011 —— 2012 学年我院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关于 2011 —— 2012 年度信息公开的概述

为保障我校师生员工以及社会公众依法获取学院信息,提高学校工作的透明度,加强民主管理、促进依法治校,我校在信息公开工作方面,逐步健全信息公开组织、完善信息公开制度、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做好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等,保障了学校师生员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一)健全信息公开组织

学校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杜飞龙院长和郭伯农书记担任,成员由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人事处、宣传部、团委、工会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信息公开办公室和监督检查办公室,形成了由组长统一领导、院长办公室牵头协调、各职能部门各负其责、师生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格局,保证了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

(二)加强信息公开学习和研讨

我校信息公开办公室多次组织信息公开工作学习和研讨会,组织部门信息公开工作负责人就信息公开目录设置、信息公开网站信息发布、信息公开与保密审查要求、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具体工作深入开展学习和研讨。

(三)建立信息公开栏

为全面落实通知的有关精神,经学院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讨论研究,在原有校园网的基础上,增设信息公开专栏,内容安排包括:学校信息公开制度、公开目录、公开指南、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学生手册、信息公开意见箱、信息公开办事机构等多个栏目。通过该网站专栏的内容和有关链接,社会公众可以对学校信息公开的制度及相关内容进行高效、便捷的了解和查询。

二、 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学校认真落实通知要求,逐步深化学校信息公开内容,通过学院网站( http://www.aurora-college.cn/)向在校师生及社会公众公布相关信息,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 )学校基本情况的信息。包括学校名称、办学地点、办学性质、办学宗旨、办学层次、组织机构,院系设置、党建工作、招生就业、公共服务等基本信息。

( )学校文件、规章制度、统计数据等有关信息。包括一学年来学校制定和发布的各类规范性文件、学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规划、工作计划以及统计数据等信息。

( )学校公共资源信息。利用信息化手段,公开网上缴费、精品课程、 E-class 、图书馆、文明在线、继续教育等公共资源信息。

( )与师生员工利益密切相关和社会比较关注的重要事项。重点包括学校重大资源情况;学校各类学生招生信息;学生学籍管理、帮困助学、学生奖励、就业指导等信息;教职工培训、人事任免信息、招考录用、职称评审办法和结果等有关人事工作信息;饮食服务、校园安保、户籍管理等后勤保卫信息;财务规章制度、年度财务收支情况等财务信息。

(二)主要公开形式

( )互联网:通过学校行政办公网和学校外网( http://www.aurora-college.cn/ )分别向校内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公开信息,这是我校信息公开最主要和最重要的途径。

( )各类年鉴、手册、报表、校报等纸质资料公开信息。

( )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等形式。

( )其他形式:其他还通过会议等形式实施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

2011 —— 2012 学年学校未接到依申请公开信息申请件。

四、学校公开收费情况

学校收费情况在我校印发的学生手册和学校财务处的收费标准公示栏中均有公开公示。

五、主要问题与改进措施

实施信息公开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我校信息公开工作在实施过程中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

主要有:一些部门在思想认识上还存在偏差,重视程度不同,实施情况不够平衡;部门在公开的内容、形式、程序、保密审查等方面不够规范;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深化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建设方面有待进一步探索和完善。

下一阶段拟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1. 加强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和培训。进一步组织全校各部门认真开展信息公开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学习、培训,进一步增强各部门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促进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和完善,不断提升学校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继续深化学校信息公开的内容。以涉及学校师生切身利益和社会关注度高的信息为突破口,继续深入推进不同领域信息公开的内容。

.与校务公开、党务公开工作有机结合,吸收原有校务公开工作积累的经验和成效以及健全党务公开制度的契机,继续完善学校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和信息公开的目录等各项工作,以服务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为目的,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丰富学校信息公开渠道和形式,积极探索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建设。


来源:震旦学院信息公开网站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院办版权所有©2017  备案号:沪ICP备202103518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