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关于2015—2016学年信息公开工作的报告
信息公开网站管家  2016-10-28   浏览【168

沪震职201694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关于20152016学年信息公开工作的报告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2015-2016年度上海高校信息公开评议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沪教委办〔201635号)要求,按照《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和《上海震旦职业学院信息公开实施细则》要求,根据20152016学年我院信息公开工作的实际情况,编制本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年度报告中的统计数据时间为20159月至20168月。全文内容包括概述、信息公开情况、主要问题与改进措施等。本报告的电子版可以从上海震旦职业学院信息公开网站上下载。

一、概述

2015-2016学年,我院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要求,不断细化信息公开内容,不断丰富信息公开途径,社会公众和师生员工可以通过校园网、信息公开网、校报校刊、校园广播、宣传栏、微博、微信公众账号等多种形式了解我院各类信息和发展动态。

二、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1、主动公开信息数量

信息公开网址为20152016学年,信息公开网站通过新闻中心公开信息110余条、最新公开信息30余条、便民问答53条、 信息公开栏目150余条。

2、主动公开信息内容

针对旧版信息公开网站中出现的若干问题,我院于20169月对网站进行全新改版设计。按照20152016年度高校信息公开评议指标规定的要求,调整了信息公开栏目,现有栏目包括学校基本情况、重大改革与决策、教学管理、高校招生信息、学风建设信息、学生事务管理、教师人事、财务资产管理、基建与维修工程管理、国际交流与合作、监督工作、后勤保障等12个一级子目录,下设59个二级子目录。

根据20142015年度市属高职高专院校信息公开测评情况说明,针对扣分项目,学院已进行了积极的整改。重新编制发布了信息公开目录,目录与具体信息建立了相关链接并同步更新。补充了学生奖励处罚办法、学生转学管理办法、毕业生就业质量年报、学术委员会相关制度、教师岗位设置和聘用管理办法、专业技术人员登等级和聘用管理办法、学校教职工招聘信息、校内重要岗位人员任免、国际合作办学情况、对外交流项目等23项内容。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和民办学校年度审计结果通过依申请公开方式予以公开。

改版后的信息公开网站突出了便民服务和网上互动栏目,鲜明标注了网上咨询、网上信访、网上公示、网上征求意见、办事指南、便民问答、表格下载等,沟通更加直观、便捷。完善了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信息公开监督救济内容,增加了负责人和办公时间等详细信息。增设了校长信箱,全面接受社会各界和在校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及时给予回复。增设了学风建设专栏,下设学风建设机构、学术规范制度、学术不端行为查处机制,切实提升校风学风

(二)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改版后的信息公开网站完善了依申请公开栏,申请人依据我院制定的依申请公开流程,根据实际需求可在线申请亦可下载申请表通过邮箱申请公开。 对于上一年度评议结果中出现的对提交内容未予回应这一问题,已进行整改,确保了依申请公开的流转畅通。20152016学年,我校共受理依申请公开 0 件。

(三)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

20152016学年,我院对在校师生进行信息公开情况座谈,经过院领导和信息公开小组的努力,我院信息公开评议好评度在 90% 以上。

(四)因学校信息公开工作遭到举报的情况

20152016学年,学校未收到因学校信息公开工作遭到举报的信息。

三、主要问题与改进措施

我院信息公开工作在实施过程中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是网站的活跃度还不够,虽然设置了网上咨询、网上征求意见等在线受理模块,但在校的师生员工对于网站使用率不高,使得这些模块成为摆设。个别部门思想上不够重视,固有的工作模式和思维模式也限制了网站内容的更新效率,对于2014——2015年度信息公开评议中出现的问题,学院已经采取了相应措施积极整改。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密切联系群众,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深入信息公开领域。切实保障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进一步促进学院和社会之间的良性互动。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

20161028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院长办公室 20151028

  


来源:震旦学院信息公开网站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院办版权所有©2017  备案号:沪ICP备202103518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