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目录  网上征求意见
实践教学办公室关于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
信息公开网站管家  2016-10-10   浏览【151

        

实践教学办公室关于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

为进一步规范实践教学,加强管理,希望做好以下工作:

1、要求实训前教师要认真备课,做好实训准备。学院负责人要随时了解教师的备课、实训准备情况,督促教师做好实训教学工作。

2、任课教师及相关人员要提前做好实践教学准备工作,包括设备的调试、维护、维修等,实训需要的器材、耗材要准备充足。要按照学校要求的上课时间准时开课,保证良好的教学秩序。

3、实训过程中教师要按照教务处的要求按时上课,未经教务处批准不可随意调换、减少课时,如特殊情况必须调整课时或更换上课地点原则上由二级学院报教务处批准;要因材施教,实训内容丰富充实,鼓励学生多动手动脑,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要认真指导学生完成实训项目,提高实训教学的有效性;要认真考勤,严格课堂纪律,学生无特殊原因不能随便离开课堂,以保证教学质量。

4、各学院要加强与授课教师尤其是外聘教师的沟通,提前告知我校的相关规章制度,要求其进一步规范课堂管理;要提前通知上课时间、地点等信息,要求教师提前到校做好上课的准备工作。

5、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工作。14级学生即将面临毕业,可能因为种种原因不能按时上课。各学院要加强教育和管理,狠抓课堂纪律。

6、各学院要组织督查力量,不定期检查实践教学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上报。对于在实践教学过程中出现问题甚至教学事故的教师要按照校纪校规及时提醒、教育、处理。

                          

 

来源:震旦学院信息公开网站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院办版权所有©2017  备案号:沪ICP备202103518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