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网络规章制度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网站管理办法
  2017-10-16   浏览【291

 

 

沪震职201572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网站管理办法

 

一、总则

1.为加强上海震旦职业学院网站(以下简称学院网站)的管理,推动学院网站建设,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学校的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2.学院网站是信息公开和展示学校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也是学院为师生和社会提供相关服务的重要平台,以公开、高效、服务、亲和为建设目标,以校务公开、校园新闻、信息服务和互动交流为主要内容。

3.学院网站是唯一以“震旦职业学院”冠名的网站,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部)不得另外建设独立于学院网站的自有网站。学院网站一般不提供子站栏目和内容的链接,经批准的快速通道和特殊内容除外。

二、职责分工

1.学院网站采用网站群模式构建和管理,即由学院主站和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等子站组成。学院网站群由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统一的网络安全管理,学院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部)负责提供学院网站和各子站的建设内容。

2.在网站建设中,信息中心的主要职责是:

1)组织制定学院网站的总体发展规划。

2)组织学院网站工作会议,推动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部)贯彻落实学院关于网站工作的决策部署。

3)决定学院网站建设、运行的年度预算,并检查执行情况。

4)组织学院网站绩效评估或考核。

5)协调和解决学院网站建设和运行中的重大问题。

6)负责制定学院网站相关的技术标准与规范。

7)负责学院网站建设和运行的技术保障和运行分析。

8)梳理主站各栏目与相关子站栏目之间的关系,使信息发布和维护在技术上更为简便和高效。提出跨部门、跨单位应用系统与信息资源整合的建议方案。

9)负责学院网站信息安全与应急保障。

10)根据需要为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部)提供子站的设计和制作。

11)按照统一管理的要求,负责学院主站各栏目的内容更新和实施网站栏目的设置、调整。

3.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部)的主要职责是:

1)在学校网站上建立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部)子站,围绕本部门的主要工作、师生及社会关注的内容设置和调整子站栏目。

2)承担主站相关栏目和子站各栏目的内容保障工作,做到对应子站各栏目有计划、及时地发布本部门的各种信息。

3)落实网站工作机构,指定一名分管领导负责网站工作,指定一名网络信息员承担相关具体工作。

4)建立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部)网站工作机制和管理制度,规范栏目设置与调整、内容组织、审核把关、信息巡检等工作。

5)负责本部门子站内容的安全检查,保证子站各种信息和内容符合国家有关法律和学院有关规定。

4.党委宣传部的主要职责是:

1)按照学院网站总体规划和建设目标,对学院网站页面、主站及子站的内容及栏目设置和调整提出建议,经分管校领导审批后实施。

2)按照统一管理的要求,负责提出学院主站各栏目的设置、调整的要求。

3)对学院网站主站和子站各栏目的内容进行定期检查,并根据检查情况提出改进建议。

4)负责组织和提供学院网站新闻网(或新闻中心)的稿件,提交给校办或党办进行审核。

5.党委办公室和校长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

1)党委办公室负责审核有关党务工作的新闻稿件,并交信息中心上传网站。

2)校长办公室负责审核有关行政工作的新闻稿件,并交信息中心上传网站。

三、网站安全

1.学院各级网站应建立网站安全责任制。对于网站安全,各级党政正职是第一责任人,分管网站工作负责人为直接责任人。

2.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部)要增强保密意识,遵守国家和学校有关保密要求,严格信息审核把关,确保涉密信息不上网。不能确定信息是否涉密时,应报送学院党委办公室和校长办公室审核。

3.信息中心作为学院网站信息安全的责任单位,应建立健全信息安全工作制度,加强日常巡检和节假日、重大政治活动、重要敏感时期的应急值守与实时监控;要加强技术防护手段,健全安全防范体系,提高学院网站安全防护能力。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

20156

 

 

 

 

 

 

 

 

 

 

 

 

 

 

 

 

 

 

来源: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院办版权所有©2017  备案号:沪ICP备2021035183号-2